顾知了

渣文笔脑洞大

#反凡#镜面时差-郭子凡水仙

凡凡五岁的时候搬到了新家,家里有一面很漂亮的镜子,每天凡凡都要穿上新的衣服一个人在大镜子面前照很久。有一天爸爸妈妈晚上都不在家,凡凡一个人害怕,就捧着小王子的书靠在镜子边上认真看书。

突然镜子里发出了“扣扣扣”的响声,一抬头发现镜子里的自己正双手拖着下巴盯着自己看。凡凡被吓哭了,缩到角落里低着头哭,镜子里的人一看他哭的伤心一时间也慌乱了手脚“你别哭,我不是坏人,我叫子凡你呢?”凡凡抬起头看看镜子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唯唯诺诺的小声回应“我叫凡凡…你为什么在镜子里”虽然觉得神奇,但是小孩子的好奇心作祟,凡凡慢慢挪动到镜子面前
“这是我的家啊…不过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在镜子里跟你讲话,我们真的长得一样欸”子凡新奇的摸了摸镜面,虽然不能把手伸进去,但是他觉得对面的凡凡却是触手可及的感觉。

“子凡…我的爸爸妈妈工作很忙,都不陪我玩儿,你的爸爸妈妈也是这样吗?”凡凡抬起手伸出手指轻轻的戳了戳镜面上子凡的脸
“我的爸爸妈妈也很忙,平时都是我自己玩儿的”子凡笑的很开心,虽然两个人一样大但是看起来,子凡很坚强
“那…那以后我可以每天跟你一起玩儿吗?”凡凡不好意思的戳戳手指
“当然可以啊,不过你只有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我才可以来找你,不能被他们发现哦,你也不可以告诉他们的”这就像两个人的小秘密,只有彼此可以知道
“嗯!我一定不告诉他们,来盖印章”隔着镜面两个小孩子用大拇指盖印章,对于他们来说从今天开始就多了一个秘密的小伙伴。

凡凡每天都会在镜子前读书,等着子凡来找自己玩儿,第一天他等到了晚上九点,困得睁不看眼睛就躺在床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也没看到子凡,有些失落的起床去上学了。放学回家他想了好多今天学校里有意思的故事要讲给子凡听,吃完饭又坐在镜子前面等着子凡来找自己玩,可是子凡又没有赴约,凡凡每天都在等着子凡,可是子凡一直没有出现过。

今天是子凡消失的第五天,凡凡决心最后等子凡一次,如果还不出现就再也不要看这面镜子了。挂钟的指针转了一圈又一圈,凡凡的眼睛困得睁不开可是还要硬撑着等子凡来。终于到了晚上九点,凡凡失落的准备睡觉去,镜子里就传出了声音

“凡凡,你怎么不等我就走了?”子凡歪着头眨着眼睛看凡凡
“唔哇~子凡你怎么都不来陪我玩儿,你骗我你骗我”凡凡一看见子凡眼泪就忍不住了,跑到镜子面前委屈的跟子凡哭诉
“好啦好啦,我才回家啊…其实我每天都有陪着你的,你做梦说想吃小蛋糕,说害怕妈妈不要你还说……”子凡笑着摸摸镜面里凡凡哭花的小脸
“哼~还说什么…”凡凡生气的皱着小眉头,子凡却被他生气的样子逗笑了“你还说子凡怎么不跟我玩儿,是不是不喜欢凡凡了”凡凡一听这话就不好意思了,自己也不知道梦里究竟说了什么,但是他真的害怕子凡不喜欢跟他一起玩儿。“那你…以后不可以扔下我的,我害怕自己一个人…”低着头扯自己的衣角,哭腔听起来委屈的不行“好好好,我说话算数,绝对不让凡凡一个人,会一直陪凡凡玩儿”

凡凡每天回家就睡觉,等到晚上九点爬起来到镜子面前跟子凡聊天一起玩儿,困了就直接歪着睡着。只是孩童时期随口一说的承诺,就成了今后很多年的陪伴。

虽然我们之间存在着平行空间,但是只要有我在就不会让你觉得孤单。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