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知了

渣文笔脑洞大

伪#沐凡#他的故事

走走停停,我们会在这一路上遇到很多人,没人也不知道,谁是谁的过客,谁是谁的终点。

三月是欣赏樱花最好的季节,微风拂过樱花瓣随风飘落,长廊上小溪旁,手挽手肩靠肩的情侣成双成对的布满校园。拿着一沓社团宣传册站在人群中,自己出现在这里还真感受到了一些对于单身者的冷漠。

“凡凡发完手里这些,记得帮我去三教一室拿一下要用的琴谱。”
“嗯好,一会儿就去。”
学姐是大二音乐学院的,开学的时候看了我的新生表演就把我拉近了他们社团帮忙,再过两天就是学院樱花祭了学姐打算表演钢琴独奏。
发放完手里的宣传册就直接跑向了三教,走廊里飘进来些许樱花瓣,这是花路?

“郭子凡小姑娘喜欢的这种寓言性的东西你都相信啊!”自嘲的吐槽一下,手握住门把手刚准备推门进教室,耳边就传开了一阵悠扬的琴声。
欸?这个时间还有人在这里练琴嘛?好奇的顺着琴声走过去,趴着门边向里看。

那人将琴架在肩头,右手持弓在琴弦上缓缓拉动,曲子随着他弓弦的移动与手指的触碰,悠扬而出。琴声由远到近,由柔软到强烈,再由强烈到悲伤,在缓慢低沉的旋律中,还有着些许凄凉。

他在伤感什么吗……还是……这样想着门就被拉开了,他站在门框边看着我,眼神中有着些许的惊喜

“你在听我拉琴?怎么不进来?”他做了个邀请的动作,我不好意思的踏进了琴室
“我只是路过听到了你的琴声,这首曲子很伤感啊”找了个空位子坐下,打量着这间布局很不同的琴室

“有些负能量……额那个,要和咖啡吗?”他把提琴收好,转身过身来,我这才注意到他的长相,西装马甲白衬衫,剑眉星目一副好皮相。
“额…我”还不等我说完话,学姐的短信就发过来了着急催着琴谱,这才想起来自己来这儿的目的
“还是不了,不好意思啊打扰你练琴了……我先走了”慌慌张张的从琴室离开,拿完琴谱着急给学姐送过去也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

那之后我也有再去过那间教室,可却再也没见到那个一身正装问我要不要喝咖啡的人。问过学姐她说那个男孩儿叫韩沐伯,是个奇怪的人,放弃了去维也纳音乐学院培训的机会,让给了别人,学姐说是因为他是富二代不担心这种前途问题,可我不这么想。

他的琴声告诉我他在抉择……
原来他当时是那样心情……
韩沐伯我突然很想喝你的咖啡了……
想听你告诉我你的故事……

b.写到最后我已经脑子乱了,随便看看吧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