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知了

渣文笔脑洞大

【精分宿舍】-肖战番外

#po是站沐蛋 粤澍的…

彭楚粤说他们大二来了一个新同学,叫肖战是美术专业的学生,长得非常好看,但却是个冷美人,不爱与人过多的攀谈交际。看得出来彭楚粤对这个人很上心,每天都迎合着他的喜好买吃的喝的,两个人也算是说的上话的朋友了。每天回了宿舍都会说一些关于他的话题,今天肖战不高兴了怎么样,昨天他在画室怎么样,他幼稚的像个小孩怎么样。听起来倒是个有意思的人,不喜欢和别人接触……那我偏要去会会这位冷美人。

美院的教学楼设计的简约又美观,走廊的楼桩上雕刻着各式各样的西欧美术史,墙壁上还挂着诸多学生作品,一楼走廊尽头的一幅画最是吸引人。那是一副水粉画,主体是一只从海上一飞而跃的鲸鱼;右下角是一位小姑娘双手捧着一条小鲸鱼,似乎是想要把它放回大海。这幅画的上色很是讲究,蓝色紫色黄色的水粉相容,又用纸巾稀释颜色产生色阶对比,最后用画笔勾勒边线完成整幅作品。有创意有想法,仔细看了看这幅画右下角的署名——肖战。

看来不是一位只有皮囊的花瓶,更好奇这个人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了。上楼梯到二层仔细阅读了一遍画室名称后终于找到了那间画室,彭楚粤说每天这个时候肖战都会在这个画室画画。扒着门边从玻璃往里看,确实有个人背对着在画画,坐姿端正后背挺直,拿着画笔时不时愣一下神画一下,虽然看不清他的正脸,但也能想象得到此时他一定遇到了创作的难题。

看了看时间他差不多要出来了,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服装头发,靠在门边等着人收拾完毕出来。门被拉开,从里面走出来一个男生,抬头与他对视的那一刻,我似乎突然明白了公子如玉这个词的意思。他的眼睛尤其好看,像是收进了整片星空,他不用讲话我都能从他的眼里读出他的心思。

“同学你找我吗?”他被我看的有些不自在,拍了拍我的肩膀
“额…那个我叫郭子凡是大一的,觉得学长你的画画的特别好,你可以教我嘛”这个理由连我自己都觉得很扯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噗…你是彭楚粤的那个学弟室友吧,我见过你一次的,你想跟我学画画吗?”他背着画板歪着脑袋朝我笑
“嗯…我想跟你学画画,不好让彭楚粤跟你说,我就自己来了……可以吗?”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一像收放自如的我会变得这么拘谨

“好是好,不过现在已经很晚了改天吧,你的手机给我”
他挪了挪画板的位置,伸手朝我要手机,我先是一愣马上掏出手机给他。修长好看的手指敲打着触摸键盘,在我的通讯录里留下了他的名字和电话号码,还试着拨通一次给我看
“你明天下午三点来这里等我,什么都不用带我这里很齐全”把手机递还给我,还拍了拍自己的画箱
“嗯…好那我先回去了明天再来找你”

跟他挥手道别后,我自己回了宿舍,一路上大脑都是刚才与他对话的样子。他拍我的肩膀,朝我歪头微笑,帮我存电话号码……回到宿舍就那样对着手机屏幕发呆,他的眼睛怎么能这么好看,说话也是温润如水的样子。彭楚粤刚开始还以为我喜欢上了肖战对我各种敌对藐视,后来解释清楚我只是欣赏他的画和他的性格才对我接触危机。

其实我也有喜欢过你,但是我发现喜欢跟爱不一样,直到后来遇到赵磊我才放下对你的感情,这是个秘密隐藏了有一阵子的秘密。我从来不会叫别的肖战肖美人,唯独这么叫你,在我看来谁也没有你好看。放心放心我现在只把你当哥哥一样的看待,今天是个适合抒发感情的日子,总觉得春天和你很般配。

肖战学长你愿意跟我去看樱花吗?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