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知了

渣文笔脑洞大

【精分宿舍】-初遇白澍

今天的风特别大,早上起床看见晨跑回来的彭楚粤一边脱外套一边抱怨着大风吹乱了他的头发。低头看看下铺贴着那个人名字的床铺,那整齐叠好的被子突然看的人有些心酸。
唉…你看你不在我都是一副没有生机的样子,哪里还是那个开心果。

洗漱完毕就坐在书桌前盯着柜子边上两个人的拍立得发呆,要不是肖战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都不知道他们几个已经起床了。焉栩嘉今天难得在宿舍里没有课,跑去隔壁宿舍找韩沐伯和伍嘉成在YY狂嗨,无奈的摇摇头果然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当然那两个大的我并不想发表任何看法。

下午的文学赏析课是赵磊给报的选修课,说是要让自己多学学知识不难总是打游戏,本来也不打算认真听课的就干脆跑到了后面一排。刚准备趴下睡觉旁边坐下来一个人,黑色外套白毛衣拿着一本什么诗集,他不好意思的朝我笑了笑,像是以为吵醒了我的美梦,我摆摆手示意他没关系。

课听到一半我就又趴下了,手托着下巴歪着脑袋看那个男孩儿认真的读书,别说这人安静的样子还真有点儿民国时期进步青年的感觉。趁着老教授不注意挪了挪位置靠他近一些

“唉,你是学什么的啊?”他像是没想到我会过去跟他说话,抬头先是看了看老教授,又转头看了看我,合上手里的书侧身过来
“我是学表演的,我叫白澍”
表演系,难怪气质这么好说话也斯斯文文的,应该是个好相处的人
“你好,我叫郭子凡是学舞蹈的大二”
“我知道你,你和肖战彭楚粤是室友对吧?”他一听我的名字先是一愣,然后笑了笑
“对,看来我还挺出名的哈……”不好意的挠挠头,心想这两个家伙一定没说我什么好话
“你别误会,其实是我最近要搬到你们隔壁宿舍,他们俩跟我同一届有提到过你”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尴尬,连忙摆手解释
“嗯…那欢迎你啊,希望以后成为好舍友,我们宿舍还有个叫赵磊的跟我同一届,不过现在去别的学校学习了,周末才会回来……”提起赵磊还是有些莫名的伤感。

还在伤感,却发现已经下课了,学生们都三三两两的走了。白澍站起来理了理衣服,拿起那本诗集拍了拍我的肩膀
“子凡学弟我先走了,过几天宿舍再见吧”
我点了点头,他就从座位离开出去了,也是这样温润也是这样清澈,不同于肖战的踏实,也不同于赵磊的安心,大概白澍的温润是一种给人舒服的感觉吧。

回到宿舍发现肖战带着口罩拿着一个[我拔牙了不要跟我讲话]的纸条,彭楚粤依旧拿着自己的英语书背单词,换了换衣服直接躺在赵磊的床上拉上帘子闭眼睡觉,你看还是有你的感觉最安心。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