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知了

渣文笔脑洞大

【精分宿舍】大学生活

我出生在山东青岛,从小在海边长大,和爸爸相依为命。高中之前我们都在一起住,大学我考去了重庆上大学,临走前爸爸嘱咐我一定不要由着性子,社会不是家里没有人会惯着我。
重庆世界温泉之都,南方的气候比较湿润,北方还是蛮干燥的,还好我也算是适应能力比较强的人,水土不服什么的都不是问题。
因为新生人太多了,所以我是那个特殊分配的人,没跟同一届的同学住在一起。
我的舍友是两个学长,是俩个子很高的男生,一个叫彭楚粤读大三,一个叫肖战读大二。彭楚粤是那种看起来高冷霸气的人,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就在窗户边安静的写吉他谱,不说话也不笑,一副不好接触的样子。而另外一位叫肖战的学长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他没有听不懂的口音,普通话说的很标准,总是微笑待人,一副温润如水的样子。

刚开始的一周,我们三个一起住我还是挺尴尬的,毕竟他们是学长我是学弟。真正熟悉起来成为好哥们儿是因为学校的迎新晚会,他们要出个节目问我有没有擅长的,我就说了句学过几年中国舞就被他俩拉着去报名了,从那以后我才发现原来他们都是看起来那么高冷,温润。

他俩也算是学校的人气王,毕竟长得还是很好看的,尤其是肖战太好看了。每天一下课就能看见他俩在教室门口等着我,买好了吃的直接去排练室一边排练节目一边吃饭。

大一的妹子们都说彭楚粤是个高冷王子,放炮我刚开始也被这种表面现象所欺骗了,实际上他真的很…欢脱精分。洁癖到不行,但他并不是处女座的人,每天最常喊的一句话就是"肖战你不要在我床边吃薯片,渣子满床都是"或者是对门宿舍来打扑克走了以后,他就会唠叨不停的说"真是乱死了,郭子凡你快点收拾干净啊,伍嘉成这是太烦人,好能唠叨啊"这样虐待我,不过每次我出去玩儿不在,宿舍被查宿他都会帮我掩盖过去,还是蛮靠谱的。

肖战一个薯片狂魔,每天就是以吃薯片为乐趣,不过画画是真的很好看,他还在兼职平面公司做设计工作,算是我们宿舍里有固定工资的人了。每天彭楚粤一抽风他就怂恿我录像,他就一直在喊"曝光他!曝光他啊!彭楚粤就是这样一个精神分裂的人,才不是什么高冷王子"然后这个时候他们俩就会展开谁更蠢这样的话题。

好可怕我们宿舍只有我一个是正常的人,我们对门也有一个不幸分配跟学长一起住的家伙,是学音乐的据说还是特长生第一名考进来的,叫什么赵磊。跟他一个宿舍的是彭楚粤的老乡小黑卤蛋伍嘉成和一个典型非常勿扰节目男嘉宾人设背景的英语系大三面瘫系草谷嘉诚。

每次他们几个聚在一起我都觉得宿舍要炸了,他们四个打扑克,抽风玩儿的不亦乐乎,我跟赵磊就一边看着玩玩手机,打打游戏。其实赵磊给我的第一感觉不是很好看,但是偶尔听他唱过一次歌之后就觉得,原来用气质打动人也是可以有的,他就安静的抱着吉他唱歌的样子还是很美好的。当然必须忽略的就是他喜欢模仿庞麦郎滑板鞋这个技能,看久了发现这人还真的挺好看的。

打打闹闹到现在,我大二他们大三,谷嘉诚和彭楚粤申请了读研,虽然不住在宿舍了,但是也经常来宿舍跟我们玩儿,伍嘉成他们宿舍来了个韩语系交换学生,叫啥韩沐伯的,起初我们都以为是个欧巴,后来人来了才发现是我大山东的好同志。也是个逗逼的属性,一来二去的大家也就熟悉了,玩儿起来闹起来也是没边的。

大概是每年的新生里都有那么一两个逃不过命运琢磨的人,比如新生里一个名字笔画极其复杂的boy就被命运的齿轮选中了,哦对他叫焉栩嘉,让我们祝福他从一个优秀的boy成为一个精分患者。

评论(1)

热度(4)